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对“准教师”进行岗前过关检验

2022-03-30 18:03:5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廖文胜 范晓玲)3月29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教导处精心组织学校顶岗实习教师在学校实验室开展过关课活动,本次活动的16位实习教师在结对师傅的指导下,历经学习、观摩、听课、讲课、评课、教研等一系列研讨活动,展示自己的实习成果。

 

本次活动涉及语文、数学两门学科由实习教师自选本学期所任教科目一课时的授课内容,活动采用30分钟有生微型课的形式进行。

活动前,实习教师按根据学情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法,写出教学设计。语文或数学备课组长再组织本组其他教师和实习教师一起,进行打磨、研讨、指导,大到教学环节设计,小到肢体语言等方面都提出宝贵意见,不断修改、调整教学设计,齐心协力,帮助实习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营造良好教研氛围,充分体现各备课组团结协作的精神。

活动中,实习教师不负众望,用扎实的专业知识,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精准设问、讲练结合,教学活动设计的环环相扣,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课堂效果较好。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完整、生动、有趣的课堂。

课后,在教导处的组织下,分学科进行了精准教研,16位教师对本节课目标落实的情况进行了教学反思,指导教师、教导处领导和同组听课教师分别从整节课的教学环节、课堂中出现的问题、有效的解决策略、备课时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的改进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该校对实习教师的培养和重视。过关课的展示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提升了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也让新教师在展示自我的同时,发现自身的不足,及时调整与改进,从而快速成长。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