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严防溺水 巾帼护航——坪上镇中心幼儿园志愿者进课堂活动

2022-04-08 15:18:2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谢美仙 谢化红)为强化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功能,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溺水自救和施救方法,提高教师、家长、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4月8日,新邵县坪上镇镇政府人大主席佘波辉组织“严防溺水 巾帼护航”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镇镇府工作人员、坪新社区村委等10多名志愿者来我园开展此次活动。

严防溺水 巾帼护航——坪上镇中心幼儿园志愿者进课堂活动

 

坪上镇镇政府人大主席佘波辉在活动中强调,家长要做到不“四知”,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务必做到“四知”:孩子去哪里?孩子做什么?孩子和谁去?孩子何时回?同时,家长还要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孩子相互监督,使孩子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教育,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未成年人不擅自下水施救。

活动现场志愿者不仅带孩子们朗诵《防溺水篇》,还带孩子们共唱《防溺水安全歌》,还有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动画宣传,志愿者和孩子们通过视频更加直观的了解防溺水知识,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志愿者进课堂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通,使孩子掌握正确的防溺水应急自救、他救,求助、报警等方法,同时也提升了孩子对防溺水、自救知识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加防范溺水情况发生。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