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巨口铺镇:主题党日、团日倡导“文明祭祀”

2022-04-07 19:34:1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高杰)清明临近,为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巨口铺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青年团员500余人开展了一次“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助力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巨口铺镇:主题党日、团日倡导“文明祭祀”

 

活动中,广大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尽责履职,一是做文明扫墓的宣传员,倡导鲜花祭扫、无烟祭扫,严禁焚烧冥币、纸钱等,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各类封建迷信祭祀活动。二是做疫情防控的安全员,志愿者们与村干部、网格员一道开展“敲门行动”,对返乡和拟返乡人员进行摸底,制止宗族祭祀,提醒村民非必要不返乡;在各个山头提醒祭祀人员必须扫场所码和行程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防止因清明祭扫出现疫情。三是做森林防火的监督员,在每个重点山头,都有志愿者巡逻值守、对野外用火进行鸣锣示警,严防发生森林火情。四是做交通安全劝导员,在重点路段执勤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防止交通堵塞,制止小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载客祭祀。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该镇党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带群团组织建设的一项举措,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当我看到各个路口、各个山头都有党员、团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种感动油然而生。今年燃放烟花鞭炮情况比去年好多了,这是一种乡风文明的进步。”石井村村民潘赐香说道。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