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巨口铺镇推进露天矿山生态修复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2-04-08 08:15:0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 高华信)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来,巨口铺镇持续推进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新邵昆仑矿业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植树)

该项工作由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组织,共有5家矿山企业积极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其中露天金属矿山1家,停产扩建采石场2家和关闭采石场2家。露天金属矿和停产扩建采石场按照专业机构设计的综合治理方案和绿色矿山标准开展生态修复工作,目前2家关闭采石场完成闭坑复绿、截排水沟、植树和草籽散播等,露天金属矿山和2家停产扩建采石场完成截排水沟修复、植树和草籽散播、密闭设施建设、洒水设备购置、主要道路水泥硬化、道路两侧绿化及出入口自动清洗装置设置等。

(新邵县巨口鸿程采石场建设好的破碎系统和堆料场)

  下一步,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将组织各矿山企业定期开展截排水沟维护、洒水、复绿等工作,严格做到“边开采、边治理”,落实矿山生态修复、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水土保持、林地保护等各类法定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并加强对各矿山企业生态修复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对未落实有关污染防治措施要求、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影响的将依法查处,不断推进矿山企业环境管理的规范化,为保护生态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最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