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一货车车厢冒烟,交警迅速拦停灭火

2022-01-05 19:28:4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彭晓艳)2022年1月5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罗洪中队在路查时,发现一辆装着一车废纸的货车车厢内冒起浓烟,情况危急下,民辅警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向前,最终在民辅警、热心群众的合力下,终将火扑灭,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当日上午11时许,罗洪中队在S240线罗洪镇芭蕉山路段开展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红色货车车厢装满一车废纸里面冒着浓烟,意识到可能发生了火情。“不好,车厢里面着火了,赶紧救火。”千钧一刻之际,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禁止其他车辆靠近该车辆,驾驶人站在一旁孤立无援、束手无策,见车厢里面满满一车厢废纸,火势燃起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关键时刻,罗洪中队民辅警挺身而出,分工协作,提水、灭火、清除燃烧的货物,对火情点进行有效控制。因处置得当,不一时,明火便被交警扑灭。随后,继续观察等待,在确保火情不会二次燃烧之后才撤离现场。

 

经了解,该货车是废品回收站车辆,急着驾车去送货,装车时抽烟丢了烟头在里面,导致货物起火,幸好交警发现,并给予救援,要不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民警对货车驾驶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驾驶员一边连连称谢,一边承诺以后开车装车一定会多加小心、确保安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