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艰苦生活的万源市快递员石冬枝

2021-11-27 17:03:26 来源:世界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时光飞逝,距离我老公生病已经过去四年多了,虽说只有短短四年多的时间,但其中经历的事情却是跌宕起伏,有很多的心酸和无奈,也有很多美好和感动…

四年前,当医生说,他不可能痊愈,只能控制病情的时候,我感觉晴天霹雳,想着未来还这么远,我该怎么熬,孩子还这么小,我该怎么办?但是,现实就是现实,难熬也要咬牙坚持,我们在医院里面住了一个月的时间,医生说情况比较稳定,下周一可以准备出院了,我满心欢喜,想着这一个月虽然很难,但是总算过去了,我整理着所有的东西,想到要回去了,可以看到孩子了,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是总算有曙光了。就在我期待下周一到来的时候他的病情又复发了,不得已我们又继续住院,我的心情也从天堂跌进了谷底。

488032c8a9902b58ad6bed6221dde224.jpg

生活虽然很苦,但是总要继续,因为他生病的原因,我不得不进入了圆通公司,成为了一名快递员。对于女生来说,送快递是一份比较有挑战力的工作,其中的艰辛和无奈可能只有干过的人才会明白吧!每天我都有无数个想放弃的念头,但是都被现实给压下来了,现实告诉我“老公要吃药,孩子要上学,你不行也要行”就这样我从现实中坚持过来了,适应了这份工作了,我以为磨难应该走远了,以后的生活应该是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了。

be67422ba6b3a37d9f6968d563a4b92b.jpg

一年以后,现实又给了我一击,我老公的病情又复发了,我又带着他开始了求医之路。正是因为他的这次复发,我想到了抖音,想到了拍视频记录我的点点滴滴。因为如果我一直就这样送着快递,是没有办法让生活更好的,也没有办法负担起这个家,他的病情这样反反复复,未来还这么远,我总要想尽一切办法。最初大家都笑话我,觉得我什么都不会,没有才艺,没有颜值怎么可能成功。但是不试一试肯定是不会成功的,万事开头难嘛,确实很难,因为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我只有一个信念,我要坚持。因为我深知,不是有希望才坚持,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就这样,我白天送快递,下班找时间拍 ,晚上再学着慢慢剪,因为不懂的原因,经常熬到半夜,虽然很辛苦,但是心里有了方向感还是很有干劲的。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我拼尽全力地努力,但收获却很甚微,每天盯着手机,期待着作品能被更多的人喜欢。慢慢的,粉丝从几十涨到几百,再从几百到几千,终于上万了,好开心,感觉付出终于看到了希望。随着作品的曝光,我的故事也被更多的人知道了,圆通总部也给了我一万块的慰问金,那是从我老公生病以来我最开心的一天了,付出终于看到了回报,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

e26f5fe5c41beb0f001f3e0892f2f44e.jpg

与此同时,四川省邮管局和四川省工会联合举办了“最美快递员”的评选活动,我们老板叫我去试试,我起初是排斥的,觉得优秀的大有人在,而我太普通了,没有做过什么值得表彰的事情,去了也是浪费名额,但是老板还是坚持要我去试试,就这样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提交了所有的资料,因为我觉得我去了也是走个过场,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既然入选,看着最后被评选上的名单中我的名字,那一刻,我哭了,或许在别人眼中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评选,而只有我才真的明白其中的曲曲折折和背后的艰辛,还有那一份终于被肯定的喜悦。

随着我不停的努力,我的粉丝也从一万到十万,十万到二十万,慢慢的在增加,也慢慢的被大众所认识和喜欢,这背后都是无数个不眠之夜和废寝忘食,但是我觉得值,起码我的付出有了收获,比起那些付出了却没有得到收获的人我幸运太多了。

02cd9e40b46c8c2b74fa7e4a696bd6d6.jpg

好运似乎开始眷顾我了,今年我也有幸被评上了政协委员,穿着白衬衫,坐在会议室里面,那一刻,我晃神了,我何德何能,一个小小的快递员也能成为政协委员 ,能有幸和那么多优秀的人坐在一起学习和讨论。一瞬间,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刻的成功和成就不是永远的,想要变得更好就要继续努力前行。

有了这些成功的光环,我以为我的生活不会再有坎坎坷坷了,但是,生活如果一直风平浪静,你就没有办法成长。我的考验又来了,他的病情又有了波动,而我再也没有了当初的惶恐和抱怨了,我变得平静和淡然了。回想起这些年走过的点点滴滴,现在心里已没有了当初的抱怨,只有满满的感恩!我感谢我遇到的所有磨难和艰辛,感谢这些经历让我变得更优秀,使人成长的永远都不是年龄而是经历。上天在给你安排某些磨难的时候,一定会是在你承受能力之内,因为他不是想逼死你,而是想通过这些事情让你变得更优秀。

5176427e8227b24df82dcfa0ddb2f7c7.jpg

未来路漫漫,我知道肯定还会有很多始料未及,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我唯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有能力去解决未来的问题,有格局去看待未来的成长。(李大奎)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世界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