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学先进典型 做师德楷模——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事迹报道

2021-12-15 21:06:5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 高王兵 姚政)学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以德育人,桃李芬芳。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职工的教育教学行为,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开展了以“学先进典型,做师德楷模”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县教育局要求,学校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推荐刘倩如、刘开桃两位教师为“师德师风标兵”,推荐张治满同志为“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工作者”,上报参加县市“师德师风标兵”和“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工作者”评选。

 

刘倩如老师, 担任学校团委副书记和班主任工作。该同志工作积极负责,有很强的上进心和管理能力。在校园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和大课间操等工作中,全身心投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她关心爱护学生,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肯定。

工作上成绩突出,2016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19年在邵阳市第四届中小学体育艺术课优秀教案评比及新宁县中小学体育艺术课优秀教案评比活动中,均荣获“初中组体育学科”一等奖;2019年获邵阳市学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获邵阳市中学生校园足球活动“优秀教练员称号”;2019-2021年评为县、校“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共青团新宁县委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

刘开桃老师, 曾在新宁县偏远农村—碧田中心小学工作了5年,担任过班主任、教导主任。现在思源学校担任少先队辅导员、小学部部长和班主任。从教以来,她以其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她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不歧视“双差生”;她对待后进生,注意从思想上、学习上多关心、多辅导,给予“偏爱”;从生活上多照顾、多帮助,给予“厚爱”。她服从学校安排,团结同志,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以律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所带的班级及学科,在历年考试中,成绩均名列前茅,辅导学生在县、市各种比赛中获奖。2014年、2015小六毕业会考,她所任教的学科两次获县“二等奖”;2015年被评为“新宁县优秀教师”;2017年被评为新宁县“争章活动先进个人”;2017年、2018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2020年荣获邵阳市征文比赛“优秀辅导教师奖”;2020年荣获新宁县“线上演讲比赛指导教师一等奖”;2021年被评为思源学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张治满同志,男,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1990年参加工作,工作已31年,现担任思源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并任教九年级《道德与法治》。政治上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服从组织安排。能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的师德修养;有较强的事业心、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态度端正,作风正派;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该同志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工作务实有成效,活动开展富有特色有亮点,在上级部门的专项督查、评比中得到了领导的肯定。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至2018年以来荣获过:记功、记三等功、县优秀班主任、县教育界最高奖—蒋周淑琴奖一二等奖、19次嘉奖(年终考核优秀)、高三会考评价县一二等奖;高考文科综合评价县一二等奖、中考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一三等奖、10多篇教育教学教研论文在国家、省、市、县发表和获奖等。

2019年在邵阳市学业水平考试中,荣获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县一等奖;2019年荣获“县优秀教师”;2019年度荣获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18-2020年度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年终考核评定为“优秀”获县嘉奖;下(包)2020年九年级年级组,学业水平考试评价学校获县二等奖 ;2019年度宣传报道工作荣获市“优秀通讯员”;2019和2021年度被聘为邵阳市中小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学科评议组专家;在防疫防控中,制定方案、上传下达、宣传报道、深入社区、联系师生等,学校防疫防控工作得到上级的肯定,学校荣获市抗疫先进单位和先进党支部;具体负责“迎两检”(义教均衡迎国检、两项督导迎省检)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学校在“迎两检”中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与好评;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时刻关注关心并指导青年政治教师易芳琼,她现已连续任教了三届毕业班,成绩突出,2020年在县教学比武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2021年在市主题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最后,学校号召全体教师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她们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精神;学习她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扎实育人的品质,让生命之光更明亮;希望全体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以身边典型为楷模,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规范教育行为,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