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七江镇:铲雪除冰疏通生命交通线

2021-12-28 23:23:3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阳琼 阳洪军)“冰雪封路,出行不便。我们村部分村民家庭部分生活物资出现短缺,还有村民生病了,能帮我们想想办法么?”12月27日晚,隆回县七江镇人民政府接到排溪村村民打来的电话。

 

排溪村地处魏源湖东侧偏远的山旮旯。从村委会到富家的5公里村道是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被喻为排溪村的生命交通线。受强冷空气影响,突然而至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这条生命交通线完全被冰雪封堵,给居住在排溪村的851名百姓生活与出行带来严重不便。部分准备不足的家庭甚至出现生活物资断缺,还有个别家庭里生病的人员也不能及时送医。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七江镇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部署,与共青团隆回县委、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七江镇派出所、魏源湖青年志愿服务队、七江青年志愿服务队、排溪村村委会等单位联系,迅速组织好救援抢险力量。

 

28日,青年志愿者按照分工安排手持铁锹、扫帚,开着铲车从各地准时赶往排溪村冰雪封堵路段铲雪除冰,疏通生命交通线。爱心司机陈志甫首先用铲车把深厚积雪铲除,其他志愿者则手拿铁铲、扫帚把余雪清扫干净。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着寒风,喘着粗气埋头苦干。“益”路往前,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来自隆回县城的两位美女高级教师手都磨出血泡泡了,依然不愿停歇。七江派出所吴所长身患感冒,但仍然坚守在一线。

 

谈到今天参加志愿活动的感受,七江派出所吴所长表示,人民公安是老百姓的守护神。警民一家亲,今天即使再苦再累也必须为800多名人民群众疏通这条生命交通线。他边干边鼓励志愿者们,同时不忘向志愿者们讲解反诈知识。

 

“说句真心话,参加今天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中,绝大多数人平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很少干这种重体力活的。但这些志愿者第一次干着这样的苦累活计,没有任何怨言,心里还是很佩服的”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负责人王育君说。

据了解,61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除冰保畅行动,还出动爱心车辆8台,活动从上午10点一直干到下午3点。经过5小时的持续清扫,排溪村积雪结冰的约8公里的主干道与支线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恢复了畅通,为村民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排溪村爱心人士刘志飞1000元、彭述海299元、龙启付200元,共1499元的爱心赞助款。用于购买铁铲、手套、盒饭、矿泉水等除冰保畅行动物资。冰雪无情 人间有爱。爱心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热情无私的付出温暖了乡村。

据悉,自出现低温寒潮预警以来,七江镇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相关部门号召,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部署会,制定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及注意事项告知广大群众。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妥善处理,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