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源泥村:汇聚乡贤力量,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1-02 10:39:2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通讯员 刘蓉)2022年1月1日,天气微冷,但巨口铺镇源泥村30余名老党员、五保老人、困难群众喜笑颜开,他们的心都是暖洋洋的。正值元旦佳节,该村乡贤黄勇同志反哺家乡,为家乡的困难群众送来了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资。

新邵县巨口铺镇源泥村:汇聚乡贤力量,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近年来,为更好地借助乡贤力量助力家乡振兴,源泥村村支两委干部积极走访、联系有名望的返乡乡贤,并建好了乡贤档案,储备了村级“名人录”。“我们村是一个和谐、有爱、温情的村,这几年,在外发展得比较好的一些乡贤们陆陆续续都回来反哺家乡,他们走出去,没有忘记家乡这个根,有好几个老板每年过年回来都会以慰问金或物资的形式看望家乡的困难群众,去年我们和谷桥村同修谷桥大桥的时候,不少乡贤也都出了很大一部分的资金,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乡亲们的出行。”源泥村黄书记自豪地说道。

慰问会上,李海铭部长强调,乡村要振兴,地方要发展,就要不断壮大乡贤队伍,要以“乡土、乡情、乡愁”为纽带,汇聚有德行、有才智、有见识、有资源的乡贤力量,为家乡建言献策,同时,也要引导乡贤带头支持并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村级公益事业等各项村级建设事项中来,要发挥好乡贤的桥梁和榜样作用,用实际行动帮助乡亲实现共同富裕,全方位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共绘源泥村未来美好蓝图!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