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李建国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021-12-29 19:11:5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  范涛 摄

新华卫视网讯(郭毅  贾真)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深入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调研项目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万星新材料产业园  范涛 摄

    2016年获批省级开发区的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驻企业已过百家,逐步形成节能环保新材料、现代煤化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集团。目前,总里程50余千米的“三横三纵”6条主干道及19条支线道路已经建成,110KV变电站开建,铁路专用线合作协议已签,以“投资人+EPC”模式设计运营的双创孵化基地开建,水、电、气、公租房等要素保障齐备。特别是大力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不权标准地出让居全省前茅,而且将“标准地”升级成为“标准化厂房”,新建总面积5.5万平方米的5栋标准化厂房已经具备使用条件,为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实现企业“拎包入住”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  范涛 摄

    正在建设当中的万星新材料产业园年产1万个智能制造集装箱建设项目,依托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原平构件分公司产业基础,大力推动集装箱的智能化、高端化、规模化生产,延伸上下游、拓展新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构建从建筑材料到建筑构件再到建筑工程的大循环产业链。同德科创材料全生物降解塑料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是顺应国际国内由限塑转为禁塑的趋势,应运而生的重大环保产业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24万吨丁二醇和6万吨全生物降解塑料。

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范涛 摄

    李建国详细了解开发区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等情况,询问入驻企业建设运行中的困难,并现场协调推动解决。他指出,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机遇,特别是要紧紧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利好,找准原平定位,发挥原平作用,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要狠抓开发区升级和长板招商,加快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生产与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提速项目建设,加快落地企业投产进度,确保今年圆满收官,为明年实现首季开门红打牢基础。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