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塘渡口中学开展国旗下的防溺水教育

2022-04-12 13:03:4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罗教镇 吕涌富) 4月11日,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德育处利用校园广播组织全体学生分班在教室内开展国旗下的防溺水教育。本次活动由九年级1917班主持,学校德育处副校长吕宋云做了《敬畏生命,安全不难》的专题讲座。

 

7:55分,伴随国歌声毕,九年级1917班学生代表邓文君首先对于防溺水做表态发言,他说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又含辛茹苦地培养我们成才,我们决不能漠视安全,私自下塘下河洗澡,以致白发人送黑发人。我们应牢记老师教给我们的防溺水工作的“七不"“两会”要求,远离溺水。

 

 接着,德育处副校长吕宋云以《敬畏生命,安全不难》为题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防溺水教育专题课。吕校长首先以去年全国发生的一些血淋淋的溺水事故告诉学生,谁不懂得敬畏生命,谁就会为自己鲁莽的行为买单。吕校长说溺水的危害是无法估量、弥补的。它可以在眨眼之间夺走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可以在一夜之间毁掉一个个美好的家庭,它也能将一个个望子成龙的父母顷刻间推向绝望的深渊。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吕校长最后叮嘱大家,只有听从老师,父母的教诲,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重视安全,就能扛起鲜活的生命,扛起家庭的幸福!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