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隆回:指挥部挂帅 出题点将 核酸检测培训战鼓声声急

2022-04-06 19:38:2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艳阳 曾文 邹凯麒)“请最后一排的同志站起来,请你解释‘一米线’”。

 

“请问隆回一中刘校长,指挥部需要在你们学校增加一个核酸采样点,学校有操场,又有体育场,应该选择哪个场所好?”

 

“凌晨三点紧急集合,正逢大雨,请问您们单位如何启动核酸检测应急实战?”

4月6日上午,隆回县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管理人员培训大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组长、总指挥王觉民边训边考,连出三个考题,现场点将答卷,大弦嘈嘈如急雨,题题珠落玉盘,来自桃花坪街道城区的79个采样点的158名指挥长、副指挥长,个个脸上冒汗,心里发热,会场弥漫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迫气氛。

 

领导指挥“过筛子”。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时刻把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挂在心上,充分认识到核酸检测是编好“针扎不进、水泼不进、风透不进”的疫情防控笼子最关键的一环,通过日夜督导、调度、研判掌握全县疫情防控情况,复盘前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结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胸有“疫”张谱,挂出作战图,按图索骥,前瞻布局,于4月5日晚上作出在全县开展核酸采样点组织管理人员培训的指示,再过筛,再过细,再补漏,以进一步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打一场漂亮的“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主动仗。

 

分批培训“梳辫子”。 大培训指令一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灯火通宵,综合组彻夜未眠,连夜拟方案发通知,刘丽、向希、张小红熬夜精心制作业务培训指导PPT,内容覆盖《怎样实施核酸监测采样点组织管理》《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平台采样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感染防控知识技能培训》。于是,一场分三批次的全县核酸采样点人员培训的大网迅速铺开,4月6日上午培训桃花坪街道、下午培训花门街道指挥体系等人员,聚焦城区培训“点穴位”,4月7日上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全县参与核酸检测的指挥长、副指挥长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所长等人员,辐射全点培训“锁好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层层梳理,层层培训,责任压实到全县每一个核酸检测点,带动“推磨式”多轮多次检,全面“扫街、扫楼、扫村”,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大摸底、大排查梳顺全县大“辫子”。

到边到底“篦篦子”。纪律打底护航,在这次覆盖全县896个核酸采样点的大培训中,刘军书记将抽查培训实效,刘琴副县长为各级干部队伍戴上纪律紧箍咒,要求严明纪律,务求培训时效,严格按照采每个采样点配备的指挥长、副指挥长、组织发动人员、秩序维护人员、信息登记人员、现场采样人员、样本转运人员、外环境消杀人员组织架构,在册点将,认真参与培训,拉出来实战,不能随便换人,临阵脱逃。参与4月7日上、下午两轮培训的260名专班干部,认真倾听3位业务专家主讲的实操宝典,动笔沙沙作响,做笔记抓消化,回去后变身“本点专家”抓转化,组织本点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到位。通过纵向倒边、横向到底的“篦篦子”,将“核酸检测采样”高频词、硬动作培训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