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潭府乡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月活动

2022-04-05 10:44:1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潭府乡中心小学 刘文博

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全校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传承不息,潭府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五个一活动。

 

一次庄严的启动仪式

学校举行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动员活动,向全体学生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号召全体队员争做好事,从自身做起,从校内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恒。

 

一节深刻的主题班会

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以“走近雷锋”为主题的队会。学生通过观看PPT,认识雷锋,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格言,重温雷锋精神的含义。

 

一首充满力量的歌曲

作为一首经久不衰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在校园中又一次传唱。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理解歌词,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利用“课前一支歌”等时间进行学唱,在琅琅上口的旋律中进一步走近了雷锋。

 

一场感人的观影活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观看电影《少年雷锋》,同学们了解到了雷锋童年的生活经历,从小英雄身上汲取到了勇敢、正义、友善的人格力量。同学们纷纷用手中的笔描画出小英雄的模样,写出自己获得的启迪。


一次认真的志愿劳动

在大队部的组织下,小志愿者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了义务清扫。在活动中,少先队志愿者积极肯干,不怕脏不怕累,对负责的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劳动的过程中充满着欢声笑语。看着整洁一新的街道,同学们挂着汗珠的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笑容。活动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乐趣,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和担当。

通过活动,大家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每件事。使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品格。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