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2022-04-06 19:27:5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威、宁 明)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规范清明祭祀用品市场,自4月3日开始,双清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针对辖区内经营祭祀用品的门店,开展拉网式检查 ,重点检查祭祀用品经营户是否有合法的证照,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封建迷信用品、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祭祀用品销售门店44家,查处超许可范围经营祭祀用品3家,销售“三无”祭祀用品4户,均已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责令当场下架,劝导12户占道经营,现场督促立即整改。检查发现大部分商家都能按要求规范经营,但也发现有个别家商店存在违规销售封建迷信用品的行为。执法人员对经营者予以警告,要求相关物品立即下架。

双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在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扫。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倡导树立“文明低碳”新理念,逐渐移风易俗,降低火灾风险隐患和环境空气污染,引领文明祭祀新风。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