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按下抛荒耕地复活键,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压舱石”

2022-04-06 18:55:3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孙炜玮)春耕在即、农事渐起。为贯彻落实好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迅速打响春耕生产“第一仗”,切实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条底线,巨口铺镇党委政府采取断然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制止和纠正耕地抛荒、耕地“非粮化”。

新邵县巨口铺:按下抛荒耕地复活键,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压舱石”

 

巨口铺镇副镇长李洪根介绍,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

为确保禁止耕地“非粮化”和耕地抛荒,镇村干部积极做到了政策宣传不缺位、摸清底子不含糊、提前筹划不糊涂、执行政策不动摇、政策倾斜不走样、压实责任不手软。

粮安天下,农稳社稷。据悉,为进一步保护耕地,该镇一是成立抛荒治理督查组,将耕地纳入村级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同督查、同汇总、同通报、同交办,专题下发《抛荒治理工作提示》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二是召开院落会议广泛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对相关农户下发书面通知200余份,要求所有抛荒地块于4月30日前复耕复种。三是对集中连片的抛荒耕地,由村集体合作社进行免费流转,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以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