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04 19:28:0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李丽华 易洪波)清明将至,气温回升,传统祭祀、外出踏青等户外活动大幅增多,人员流动大幅增加,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火灾隐患逐渐增多,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此外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现象有所增加。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好街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全街道、村社区干部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冲锋在一线。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全面落实责任。两市塘街道要求全体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落实分片包山头,严格要求在山头设立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劝导站,共设立120个站点,明确专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禁火令,进山祭扫要扫场所码,禁止进山入林人员携带火源、火种、焚烧秸秆情况。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广泛宣传引导,增强防控意识。一方面,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制作森林防火宣传横幅180条,疫情防控场所码劝导站牌105块,全街道共有30余台宣传车在辖区内宣传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村村响不间断播放禁火令、疫情防控政策等音频资料,村(社区)居民微信群不断转发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信息,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各村(社区)成立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队,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开展专项行动,严格管控火源。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联动机制,积极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4月4日上午,由邵东市应急局牵头,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整治行动,对禾尚桥沿线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店炮火全部没收,共检查43家品经营单位,依法收缴烟花30余个、盘鞭200余盘、鞭炮160余封,移送公安办案1起。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