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中缅山水相连,民心相通中国各界助力缅甸抗击疫情

2020-05-02 15:12:4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邱玉兰)报道:初心不改担道义,逆势携手战疫情。当祖国发生严重疫情前期各种物资短缺的时候,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李福泉会长选择留在海外协助联系对接采购抗疫物资,并协同中国新闻传媒集团朱鹏源总编辑与复兴通讯社一起发出倡议筹资十余万元捐赠给抗击疫情前线的环卫工人。在我国上下同心,不惜代价控制住病毒扩散的三月,缅甸随着第一例输入型感染者确认后不断增加,仰光省做为第一大城市成为重灾区。在这关键时刻,大多数在海外的朋友纷纷回国,李福泉会长却选择了留下来与缅甸共同应对这场病毒阻击战!中国的春节刚过,在国内的常务副会长宋宝江先生即返回仰光,因有国内封闭隔离经验,回来后快速组织促进会人员进行了消毒,准备医用防控物资,停止聚集外出活动,员工放假,其余尽量线上办公,同时与会员单位,合作伙伴等分享了中国采取的有力措施与抗疫经验!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缅甸也逐步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封闭,隔离,阻断,宵禁等政策措施。促进会荣誉会长中国新闻传媒集团朱鹏源总编辑时刻关注缅甸疫情和 关心促进会伙伴们在缅工作生活情况。朱总编辑说“在我国疫情发生时,缅甸各方给予了很大支持,如今缅甸也遇到了困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朱鹏源总编辑第一时间带头捐赠人民币一千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己之力固然微薄,但是这些付出,都承载着来自中国人民的关切与祝愿,在这一刻,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抗疫情。身在武汉地区的常务副会长王杰先生捐款两千元人民币,爱心中医刘珂颖女士捐款一千元人民币!

2020年428日上午十点,带着大家的爱心,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李福泉会长,理事会成员单位,东盟泰嘉物资供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宝江先生、黎川缅甸装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Lily女士,总经理叶爱军先生,促进会工作人员李政勇先生,胡振美女士赴缅甸仰光省议会。在仰光省议会一楼大厅举行了捐赠仪式。仰光省议会议长U Tin Maung Htun,议会副议长U Lin Naing Myint,秘书长UMaung Hmu等相关部门20多人出席了此次捐赠活动。

 

 

中缅胞波情深,携手抗击疫情。

促进会在国内采购了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消毒液20升装8桶、75%酒精20升装8桶、免洗洗手液500ml482箱等物资捐赠给仰光省议会抗击疫情,此举体现了中缅胞波情谊和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共同携手战胜困难!

仰光省议会议长U Tin Maung Htun代表仰光省议会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在缅甸抗击疫情关键时刻送来的物资,这场病毒入侵我看到了来自中国方面源源不断的帮助,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仰光省议会将第一时间把这些医用物资分发到卫生医疗机构等一线单位,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与共克时艰,终将会早日战胜此次疫情。

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李福泉会长表示,当下缅甸政府正在全力应对这场灾难,首先向所有付出辛苦工作的人员致以问候并感谢。透过我们亲身经历的这场病毒阻击战,我们看到了缅甸人民团结配合支持各级政府采取的措施,再次让我们见证了缅华各界出资出力出人,关键时刻为感染者隔离者捐款捐物,为医疗卫生机构捐献了大量紧缺物资,看到了不顾安危,逆行而上为援助医疗队当翻译的来自云南会馆的青年志愿者,看到了缅甸人民乐善好施共克时艰的奉献精神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当发生灾难的时刻最能检验真正的友情,前两个月中国发生严重疫情期间缅甸政府军方及各界朋友纷纷伸出援手,让人感动。当好邻居也面临挑战的时刻,来自中国各方面的不断援助,说明我们不单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更是好兄弟!真金不怕火炼,真情经得起考验!

中缅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用实际行动助力仰光省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再次体现了中缅两国“胞波”情深,作为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同缅甸人民携手并肩、共渡难关,一定会战胜这场抗疫之战!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