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会展论坛
投稿

喜迎二十大 毛诗耀中华云南首届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2-09-10 08:28:5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在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逝世46周年纪念日的今天,2022年9月9日上午10:9分,由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发起,云南省党建研究会、云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云南省老干部诗词协会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毛诗耀中华——云南首届毛泽东诗词作品展”在昆明市博物馆胜利开幕。

       这次专题书写毛泽东诗词的书展在云南是第一次,在全国也属首次。为纪念毛泽东主席献上了心香,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上了诚挚的贺礼。


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程永照会长致辞
 

       喜迎二十大 毛诗耀中华一一云南首届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展组委会主任、评审委员会主任、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程永照代表组委会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词,赢得了参与活动的领导和民众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毛泽东诗词研究会顾问、组委会顾问孟继尧宣布展览开幕。

       中共云南省委原常委、云南省军区原政委陶昌廉将军,云南省军区原司令员黄光汉将军等出席活动并兴致勃勃参观了书展。
       书者,心之画。这些作品来源广泛,来稿者中,有卫国戍边功勋卓著的将军,有担任过省部级领导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干部,有基层的公务员,有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民教师,有在抗疫战斗中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人员,有忘我奋斗的企业员工,有辛勤耕耘土地的农民,有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拼搏的商务精英,还有身残志坚的书法爱好者……他们中上至92岁的耄耋长者,下至12岁的小学生,都怀着对党的二十大的深深祝福,怀着对毛泽东诗词的深深热爱,以及对这次活动的浓烈兴趣。主办者相信,这份热忱也将会熔铸进时代的脉搏,成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这次活动以书写由中央批准的78首毛泽东诗词为内容,在16天征稿中收到350多幅书作,评选参展242幅全部由组委会统一手工装裱展出,极为壮观!大家认为,参观了书展震撼!惊叹!赞赏!赞扬这是一次特殊的书展,倾诉了主办者的心声!这是一次特别的书展,展示了云南书法爱好者的才华。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