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河北省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4 16:54:1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河北讯(刘英军 张赛)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为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河北省总工会下拨2022年第三批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工作。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已累计为各市总工会及相关产业工会下拨61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当前,石家庄、承德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对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此次专项资金共计210万元,分配给石家庄市总工会、承德市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
      石家庄是当前河北省疫情重点地区,工作中,石家庄市总工会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工会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各级工会组织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共投入首批疫情防控慰问资金130余万元,慰问近万人。承德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特别是劳模、工匠带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已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60余万元。河北医科大学和河北中医学院直属7所医疗单位,外派核酸检测及医护人员2000多人,支援石家庄市核酸采集和患者医治工作。
      此次专项资金将按照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原则,专门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的慰问,用于购买物品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