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北京房县商会举办“月是故乡明,共叙家乡情”房县在京人士座谈会

2022-09-07 20:19:4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丹桂飘香润白露,花好月圆在中秋。值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前夕,9月6日晚,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等家乡领导一行来到北京房县商会,看望房县在京人士代表并参加“月是故乡明,共叙家乡情”房县在京人士座谈会。房县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丁选清,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冯金超、操航等家乡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会由北京房县商会会长付海兵主持。
      付海兵代表商会对来自家乡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家乡领导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及捐资助学、返乡创业情况。他指出,商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和平台作用,充分利用资金优势和信息优势,为商会成员服务、为在京房县人服务,同时也为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五年累计筹资156万元,捐助家庭困难学生1080人,捐资建设九道中心幼儿园。2016年,商会联合在京房县籍企业家共同出资成立投资公司,回乡开展产业扶贫,目前商会及理事会成员已经在家乡直接投资并且顺利运营5个产业项目,带动了当地就业,推动了家乡经济建设,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商会急家乡所急,组织在京人士向家乡捐款40多万,捐赠价值60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解了当时的燃眉之急,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好评。
      谢晓鸣说,付海兵会长介绍的情况令人振奋。对北京房县商会通过捐资助学支持家乡、投资兴业反哺家乡、急难之时帮助家乡的爱心行动表示衷心感谢!谢晓鸣指出,房县县委、县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国际经济复杂环境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实施“投资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目前,房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出现积极变化。在工业发展方向,着力调结构、实现三产融合。壮大“一主三大四优”工业产业体系,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扶持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主抓手,重点发展菌、畜、药、烟、茶、黄酒、蔬菜等七大产业链。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今年上半年,房县 GDP增速11.4%,位居全市第一。其中,工业总产值翻一番,增速101.9%,工业增加值增速74.1%,提前实现“工业倍增”目标。今年1-8月,全县财政收入实现14.57亿元,接近全年收入计划,同比增长91.9%,增幅全市排名第一。
      在促消费方面,积极倡导全民创业,上半年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4万户,新增企业同比增长174.3%;丰富消费业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重点夜市商圈,充分激发消费需求,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6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84%、7.99%。
      在稳预期、扶企业方面,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企企走到”活动,落实一系列援企稳岗、减税降费政策,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问题。
      谢晓鸣还利用座谈会机会预祝大家中秋快乐,并代表县委县政府欢迎和支持外地家乡人士回乡创业,欢迎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房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希望在外地房县人更加关心、关注和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
      商会名誉会长邹正平指出,近几年,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不利环境下,我们的家乡却一直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城乡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工业发展突飞猛进,引人注目。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房县县委的坚强正确领导,得益于房县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益于包括在京房县人士在内的各方面对房县的关心、支持和身体力行地参与,在此谨代表个人对家乡各级领导和为房县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的人表示衷心感谢!邹正平勉励北京房县商会,要继续发挥优势、聚集资源、创新思路,更好为会员提供服务,更多鼓励和支持在京人士返乡投资创业,为家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座谈会的房县在京人士还有商会常务副会长、商会投资公司董事长、国家供销合作总社新合作集团副总裁王仁刚,常务副会长、北京晶湖湾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斌,副会长、商会投资公司总经理、北京筑基兴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天柱,副会长、北京紫名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千禧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副会长、北京城建集团物业公司总经理谢继成,副会长、亚非之窗(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琴等,共30余人。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