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会展论坛
投稿

翰墨颂党恩:潘琦书法文艺作品汇报展在南宁展出

2022-06-07 10:28:12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南宁讯(方宏 报道)  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6月5日上午10时,由广西书法协会和广西桂学研究会主办,广西美术出版社承办的”潘琦书法文艺作品汇报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举行。

      采访中,潘琦表示:在我们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什么行动来和党汇报,反馈目前我的状态,是我一直认真去思考的。从政五十年,习文习书五十年,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干部,是在党光辉照耀下成长的。我们要用文化成果,学习成果,文艺作品的成果来感党恩。


      现场书法文艺作品展,展出潘琦书法作品110件,其中五个书法長卷,最長一幅《八桂賦》長达36米,这些书法作品多数是第一次展出;展出了多年来创作的文学专著78本,其中有《潘琦文集》18卷和9卷、《筆耕录》4卷、《人的故事》3卷、《文化杂记》3卷,单行散文集、诗歌集、理论专著等四十多本。还展出他的书法集及部分作品文稿|、手稿、作词的音乐作品集。可谓琳琅满目,多彩纷呈,给观众一个难得的文化艺术盛宴!


      纵观作品汇报展,从内容上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突出"翰墨颂党恩"的主题;从形式上别俱一格,紧扣汇报展的基调,展出他从政习文五十年的创作成果;从艺术上,潘琦是八桂书风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他的书法彰显了"八桂书风”的风格、风范、风度和风骨,並在继承传统中大胆创新。

      这次展览还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有关规定,坚持做到"三不”,即:不设开幕式、不发请柬、不接受贺礼。展览办得低调务实接地气,但又不乏观尝高雅艺术的气氛。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将于2022年6月5日至7月5日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展出。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