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梦想启航,不负韶华——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一年级“开蒙礼”来啦

2022-09-03 21:47:0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米婕 廖文胜)9月3日是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的日子,大门口前,学校志愿者们指挥着家长扫码、查验并测量体温,经检测后方可入内。随后家长牵着孩子有序进入校园,学校礼仪队的同学们手捧向日葵一字排开欢迎新同学到来。

 

校园里响起了欢快的《一年级》曲调。孩子们首先经过入学门,两位身着中华传统汉服的老师笑容可掬、彬彬有礼地迎接着家长和孩子们,让孩子们切切实实看到泱泱华夏的服饰之美、礼仪之美,受到美的熏陶。

 

门口两边摆放着有赋有美好寓意的苹果(平平安安)、橙子(称心如意)、大葱芹菜(聪明勤奋)、棒棒糖(身体棒棒,学习棒棒)。每个孩子用手触摸,承载着梦想准备启航。还有“我上一年级啦”“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新学期加油”等助力牌,为孩子们的梦想加油助力。

 

而后经过启智门,老师们在门内等待,给每个经过的小朋友朱砂启智,点朱砂,开启智慧。寓意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当孩子们到达明志门的时候,他们欢快击鼓,大声喊出自己的志向,祝愿孩子们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

接下来是开笔林,孩子们有的一笔一划认真地在各种水果卡片上郑重地写上自己的名字,有的在父母的帮助下完成。然后贴到相对应班级的大树上,通过行“开笔礼”表达父母和师长对孩子成才的期望,也让孩子在传统仪式中接受勤学苦读,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紧接着进入梦想长廊,一副精美的书画长卷印入眼帘,孩子们拿着画笔自由的在画卷上描绘美好,书写梦想。

梦想长廊的最后,是“梦想从这里起航”小采访。孩子们在这里畅所欲言,放飞理想。至此整个开蒙礼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一年级新生入学活动,传承经典文化,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仪式感中迈好成长第一步,开启人生崭新的一页。祝愿东小的每一位学子都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带着学校的祝愿,带着老师的希望,不负韶华,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更高更广阔的天空!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