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国培计划(2022年)邵阳县三科骨干教师研修班开启

2022-09-03 21:32:0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湖南讯(通讯员 张勇跃 王英)为提高专业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9月3日,为时7天的国培计划(2022年)湖南邵阳县初中历史、小学语文、小学数学教师研修班在县一中开启,每科40名共120名一线骨干教师参加。

 

 

上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心理健康教育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郭玉良做了《涵养师德,做幸福的教师》专题讲座,她提出:涵养师德,需营造健康幸福的心态;涵养师德,需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涵养师德,需追求让学生幸福的教育。并用案例分析如何解决学生“师源性”心理问题和教师自身的心理精神问题。她强调,良好的心态比智慧更有力量。

 

 

下午,安徽省思政课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佩平,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做了《在教育写作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讲座,并就教育写作的意义、教育写作的内容、教育写作的方法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还勉励参培教师:要站上讲台,做合格教师;要站稳讲台,做骨干教师;要站好讲台,做教学名师。并推广其创新的中小学思政课“三主四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材为主线;激趣导入、对话文本、联系生活、拓展延伸)课堂教学模式。

“此次培训,我们邀请了省内外教育界著名的专家学者,以新颖的培训理念、全新的视角,将为教师们带来丰盛的教学盛宴。”邵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刘刚超在开班仪式上表示。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