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始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2020-05-27 16:11:0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世界新闻网5月27日讯(陆应果王飞记者周淮民)5月27日13时,一列试运行检查确认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沿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驶向芜湖、:宣城、湖州等方向。至此,这条线联调联试圆满结束,随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全线开通运营时间越来越近。

 adde3dab68641a47f2634f9a2e5438af.jpg

联调联试圆满完成,运行试验正式开始

“运行试验期间,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负责这两条线运行试验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试验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列车基本一致。这与正式运营列车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据介绍,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自4月7日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对线路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以动态检测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灾害监测等系统性能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适用性,评价相关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要求,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截至5月 27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联调联试共计开行各类试验列车2137列次,检测总里程118004公里,试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至5月 27日,安全、优质、高效、顺利完成各项联调联试检测任务,随后转入运行试验阶段,于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4b4693362388a86985782af37ae54379.jpg

9f00307cd026ac2d872c6f3fab078d6d.jpg

提前介入新线接管,保障开通运营条件期到必成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迎难而上,强劲发力,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商合杭高铁南段等铁路工程建设,精心组织相关设备管理单位技术人员对线路精调,为全面提升建设质量和安全管控水平提供保障。为建设经得起社会检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时代高铁,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会同施工和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加强施工组织,推进标准化管理,强化现场控制,对施工进行动态检查监控,及时沟通信息,协调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工艺工法,优化施工方案,取得多项科技创新成果。

在新线建设过程中,作为铁路运营管理单位的上海局集团公司,及时组织技术人员积极参与施工方案的策划、技术标准的把关,为全面提升建设质量和安全管控水平提供保障;将生态理念贯穿始终,组织建设、设计等单位进行现场调查,编制绿化实施方案,做到绿化工程和主体工程同步设计,精心打造绿色路、生态路和环保路。建设期间,铁路部门吸纳大批当地人员参与工程建设,为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增加劳动用工岗位。

     合肥、芜湖工务段,合肥、南京电务、供电段,合肥机务段,上海高铁维修段等单位通力协作,提前介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线路设备验收、调试、整治和运营接管等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和生力军作用,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经受了疫情等困难考验,合力保障线路设备综合调试、接管期到必成。

芜湖、嘉兴车务段和合肥站、南京动车站、合肥客运段等单位及早为新线开通培训人员、储备人才,精心调试客运设备,主动对接当地政府部门,预测客流,并就做好相关新站广场管理、公交配套服务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合力保障新线新站按时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58f6957fe0161c20ceb5b8241c3a4c73.jpg

0c8de0849e200090f51c99ca5f7cd83a.jpg

长三角铁路网再添动脉,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2015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北段即商丘至合肥段全长378公里,已于2019年12月1日建成运营;南段即此次试运行的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线路北起安徽省合肥市,向南经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芜湖市、宣城市,在浙江省湖州市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终至浙江省杭州市。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商合杭高铁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这条线自徐兰高速铁路商丘站起,经过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巢湖、芜湖、宣城、湖州,终至沪昆高速铁路杭州东站,全线长795公里,按照客运专线、双线标准建设,设29个车站,阜阳西、合肥南和杭州东站为客运枢纽站。这条高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

963b3c995604f9db2c46d2bee227b2bb.jpg

     去年12月1日,商合杭高铁合肥北段已开通运营。据铁路部门介绍,商合杭高铁南段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运行试验,确保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即实现全线贯通。这条高铁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布局,对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货分流运输、精准扶贫、旅游资源开发、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