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谷洲镇:建设村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 打造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

2022-09-08 09:37:4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邓文鸿 夏英斌)建设村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解决的是农民群众对于农村医疗保险去哪办,怎么办,多久办的问题。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造农民群众身边的“幸福医保”,营造乡村振兴更好更深更广的格局,邵阳县谷洲镇聚力村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服务下沉,稳步扩大服务覆盖,持续提升服务频率质量,切实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按照“年龄最小,文化程度最高,群众认可度最好”的基本原则优中选优,谷洲镇组建了一支机动小队——医保经办服务小组,上村服务,挨户走访,针对工作实际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一是开展村(社区)医保专干业务培训,从本村(社区)居民参保信息管理、老弱病残等困难人群医疗费用报销帮办代办、协助乡镇医保经办进一步做好医疗救助对象家庭收入情况调查核实等方面展开培训,切实提高医保专干业务能力,打造医保经办“15分钟服务圈”。

二是帮助村(社区)医保专干熟练掌握医疗保障参保缴费相关政策,如明确参保对象范围,个人缴费标准,参保缴费时间等,学习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政策、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政策、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政策,大病保险政策、医疗救助政策,对于中途参保的某些特殊情形能做到合理应对。

三是协同做好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宣传,建立医保政策宣传公示栏,做好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及本村参保情况、医疗报账、医疗救助情况公示,做好群众有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政策答复。

据统计,自建立医保经办服务小组以来,已累计完成医疗救助30人,零星手工代办180余人,办理医保信息登记、医保信息变更130余条,该镇从农民群众办理农村医疗保险的痛点难点疑点出发,细化落实医保服务职能下沉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村”也能办理农村医疗保险。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