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长三角铁路春运首日发送旅客227.4人次 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

2020-01-13 14:32:5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中国旅游新闻网1月11日讯: (顾洁 记者周淮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0日长三角铁路春运首日发送旅客227.4万人次,今天是春运第2天,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同比增长20.7%。铁路部门持续提升运力,优化服务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平安、有序和温馨。

  1月10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27.4万,同比增加28.5万,同比增长14.4%,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当日客流集中的车站主要有上海、上海虹桥、杭州、杭州东、南京、南京南、合肥、合肥南、宁波、台州、温州南、绍兴北、余姚北、苏州、苏州北、无锡、常州、昆山南、金华、义乌、嘉兴南、芜湖、徐州、徐州东、南通、阜阳等站。

  1月11日,长三角铁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49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03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46列)、较上日增加39列,对149列列车进行重联运行、较上日增加29列。当日加开旅客列车的主要去向是河南、湖南、湖北、西北、云贵川。

  春运以来,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旅客乘降效率和出行体验,助力旅客“畅行”春运。阜阳北站高标准配备“四区一室”,即:军人候车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商务区、儿童游乐区、母婴候车室,以满足广大旅客的不同乘车需求;上海客运段准备了“爱心提示卡”,为旅客提供出行注意事项、后续接续换乘、安全乘车知识等进行提示(有图);利用站车服务联动网络,及时掌握重点旅客信息,确保对重点旅客全程服务、联程接续。合肥客运段在G7732次列车上举行“春运首日,接阜阳学子回乡”活动(有图)。从宁波站始发的K4654次(宁波-贵阳)、K4680次(宁波-重庆北)列车满载25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有图)。宁波工务段、芜湖工务段等设备维护单位,加强线路日常维修作业,保障春运期间运输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停靠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大,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避免走失。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