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护国文化”研究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0-01-08 10:06:3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2020年1月7日,历时2天“护国文化”研究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受中共泸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邀请,民革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金昊,云南陆军讲武堂毕业的护国军名将、民政部追任第一批300名之一的抗日英烈寸性奇曾孙寸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昆明市升庵祠聂耳墓文管所参加。

此次“护国文化”研究交流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泸州纳溪依托护国战争纪念馆、百年护国战壕遗址、护国岩题刻和护国人文学院,研究发扬朱德军事思想,挖掘、弘扬和传承护国文化。

原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给参会人员进行了《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专题讲座,精彩专题引起大家阵阵掌声,授课时讲到:我们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从1840年到1949年前100年,无数先进的中国人就为三个字,“救中国”浴血奋斗。1949年新中国建立,“救亡”命题终结,新的命题开始“复兴”。1949年到2049年,100年我们党要完成伟大的民族复兴,实现复兴,也是一次新的长征。

 

民革云南省委会秘书长、棉花坡战役护国名将金汉鼎嫡孙金昊作了研究交流发言,他说道:护国战争始于云南,扬名于四川纳溪棉花破,纳溪文化底蕴厚重,蔡锷、朱德领导的护国讨袁“棉花坡战役”就发生在纳溪境内,是护国战争中转折性、关键性一战,朱德因此成为“护国名将”、“滇军名将”,通过参观了解四川省100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投资100亿打造全国唯一以护国文化主题的文旅新城——“百年护国城”规划建设,我们要进一步整合云南、四川两省文化优势,依托护国文化,形成保护、开发、利用,共建共享合制机作,通过规划打造,坚持文旅融合,景城一体发展,助推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昆明市升庵祠聂耳墓文管所所长王广跃在研究交流会说道:通过参观护国战争纪念馆、百年护国战壕、况场朱德旧居陈列展,104年前发生纳溪境内护国战争旧址保护的很好,护国文化宣传利用打造也很好,为我们今后文物保护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

 

 

 

通过研讨交流,要将“团结、尚武、爱国、担当、奉献”护国文化所蕴含人文精神,家国情怀厚植到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当中,增强文化自信,在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用护国战争所激发出来的护国文化,明史鉴今,继往开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防教育基地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中国新一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均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意义。

会议由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委书记徐利主持,四川省泸州市委常、宣传部部长刘云致辞,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开国元勋朱德嫡孙朱和平将军做了重要讲话和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