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走进西集村新春送福义写春联

2020-01-11 12:51:2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志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栏目孙鹏 吴志鹏 报道)2020年元月8日,农历己亥年腊月十四。素有“百姓艺术家”之称的诗人、书画家刘迅甫,同书法家李金星、张毅、周志伟、王忠友、李俞汶、戴平、郑家喜等一道,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西集镇西集村,倾情挥毫,为村民送福、写春联,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七十多岁的村民周大爷捧着红彤彤的对联,高兴得合不拢嘴,连声对记者说:“大书法家来咱村给咱写对联,我可舍不得贴门上,我得藏在家里。” 算起来,这已经是刘迅甫为农民义务写春联的第39个年头了。 近年来,有人对刘迅甫说,以前生活条件差,农村人家缺纸少墨,会写的人也少,为农民义务写对联,很受欢迎。

近些年来,农村生活富裕了,还有必要这么做吗? 对此,刘迅甫的认识是,春节贴春联,辞旧迎新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世代相传,历久弥新。那红纸上的方块字,承载着华夏儿女美好而朴素的祝福与期望。现在,农村生活是富裕了,但是农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更高了,更有条件追求高雅、讲究品位、崇尚文化、美化生活了。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与繁荣的基础所在,也是小康建设的内涵要求。坚持开展为农民义务书写对联活动,就是为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大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认同,为小康建设添砖加瓦。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不忘初心,深接地气,乐为小康路上的“文化使者”,刘迅甫,是当之无愧的“百姓艺术家”!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志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