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昆明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震撼奏响胜利堂

2020-01-11 08:54:0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毕蓉)202019日晚,备受春城观众期待的重磅音乐会终于在云南胜利堂震撼奏响。在浓郁的新年氛围中,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国际爱乐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如期与忠实的观众朋友们再次相约,开启了第四个“新年音乐会”的恢弘盛典之旅。作为云南胜利堂在2020年为春城观众带来的第一道艺术大餐,旨在以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出新年新气象。

    以色列最有前途的年轻指挥家加迪尔.东布朗纳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音乐会由上下半场组成,13首作品贯穿其中,通过融合交响乐、独唱、重唱等多种形式的演绎,以丰富的艺术语言,呈现了一场顶级水平的音乐会,为观众打造了一个浪漫美好的夜晚。

热情奔放的《卡门》组曲中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管弦声的交织碰撞中,急速的交响洪流把观众迅速地带入到音乐会的情境中。女高音歌唱家马瑞娜.库若科演唱的咏叹调《啊,我愿生活在梦中》用极富生命力和极具穿透力的嗓音让我们领略了花腔女高音的独特魅力。欢快喜庆的《春节序曲》、活泼轻松的《西班牙随想曲》,俘获了观众的心,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音乐会下半场以激昂的《命运的力量序曲》开场,捷吉雅娜演唱的歌剧《西西里晚祷》中的咏叹调以娓娓道来的方式对深沉细腻的情感进行精彩演绎。斯塔斯登台演唱的《我的太阳》音域宽阔,气定神闲,咏唱生命光芒。随后的《狂欢节序曲》带领观众重温了捷克大师德沃夏克的传世作品,令观众仿佛置身于狂欢节的氛围。节奏欢快的《雷电波尔卡》、优美舒缓的《蓝色多瑙河舞曲》等经典新年音乐会曲目扣人心弦,助燃了现场氛围,观众深深沉醉其间。融合欧洲交响元素和南美洲传统舞蹈节奏的马奎斯《第二舞曲》给观众带来极大震撼,现场观众的情绪再一次被充分调动,观众自发起立为艺术家们送上延绵不绝的掌声。

在观众强烈的要求下,指挥谢幕后两次返场。艺术家们演唱了《难忘今宵》,观众颇为惊讶和惊喜,叫好声不绝于耳。当《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旋律响起时,观众的掌声和乐曲的节奏和谐交融,令人动容。这份“新年的祝福”带着独特的魅力音符和激情澎湃的乐章回荡在胜利堂广阔的穹顶上空,让我们共同见证了这场音乐会的盛大魅力。

作为国际性音乐会组织的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国际爱乐乐团,自2017年成立起,就定位于打造国内一流音乐会,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纯正的西方音乐。新年音乐会举办3年来,越来越多的观众领略到了交响乐的艺术魅力。

据悉,20203月至20213月,在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教育厅的指导支持下,将携手云南胜利堂举办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一百场优秀舞台艺术精品惠民系列活动”。今天,在胜利堂举行“2020年新年音乐会”,是为一百场优秀舞台艺术精品惠民系列活动的举办积极奏响“前奏曲”。届时,春城人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走进大剧院欣赏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真正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文章来源:最云南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