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良政善治,戮力同心谱写新征程的宏伟诗篇

2020-01-11 00:16:5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和深刻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深谋远虑,有力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壮丽蓝图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开启治国理政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98年执政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是什么?靠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靠的就是社会主义制度,就是良政善治。

朱熹说:“事必有法,然后可成。”意思就是凡事必有解决的方法,找到方法,就能做好事做成事。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高高举个头,时刻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没有良政善治作为保障和支撑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良政善治才能赢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去赢得了民心,从而凝聚大众智慧干事创业,共创美好未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自己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不断放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使之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切实让人民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制度完善和发展,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体制健全,人人都有获得感和满足感;治理有方,红利多多,更能惠及人民,更能实现人民的热切期盼

良政善治才能促进发展。逆水行舟,自然会迎战艰难险阻;悬崖峭壁,自然会面临万丈深渊。发展的路没有现成的可以走,只有开辟和实践才能闯出幸福大道,才能让大众笑如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不惧问题和挫折,敢于前行,寻找和实现社会的大发展。制度建设的过程就是用勇气和智慧去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制度在推进和完善中才会迸发出强劲活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蓝图的实现,需要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国家治理迈向更高水平的现代化。

良政善治才能引领潮流。有良政,方善治。顺应潮流,社会才能正道发展;引领潮流,发展才有源源动力。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国家治理开始新的征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要全面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改进民生、增加人民福祉、走向共同富裕。中华威武,抒写传奇;神州大地,其乐融融。世界舞台,展现中国精彩;天下和平,传播中国声音。

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了制度建设的新信号。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落实全会关于持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要求,戮力同心、浓墨重彩谱写新征程的宏伟诗篇,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史前)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