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榆林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会

2018-01-08 09:20:43 来源:新华卫视榆林运营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唐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陕西讯(马姗姗 张雄)为畅通家庭医生与居民联络渠道,建立稳定、信任的服务关系,让居民享受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通过政策引导和个性化服务,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1月6日,在航宇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榆林市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推进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主任陈博文、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榆林市副市长诸宏明、榆阳区卫计局局长白志强、榆阳区副区长李建林等。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临床)医生与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由航宇路中心开展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主要是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体化进行,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责任主体,准确把握服务内涵,积极营造服务氛围,以签约带动服务,形成有序的就医环境,强化硬件建设,提升整体服务能力。

       诸宏明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深化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打通服务居民健康的重要载体,也是转变医疗服务模式的必然要求。现阶段开展的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是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基础上,推动我市家庭签约工作逐步向深层次和特殊人群延伸的一项新举措,也是深化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探索。

榆阳区航宇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师与居民进行现场签约。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榆林运营中心 责任编辑:唐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