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宁交警: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

2022-04-03 17:57:3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4月3日,笔者从新宁县道安委工作群获悉,新宁交警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假日期间新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新宁交警: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新宁公安交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社会治理“六重办”工作安排,狠抓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确保清明假期新宁县道路交通事故“零死亡”。新宁公安交警将加强辖区道路巡逻检查,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科技设备,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尤其针对易拥堵点段,提前制定分流管控预案,全力防止交通拥堵。城区道路方面,新宁交警将加强公墓、景区、商业广场等重点区域周边交通秩序疏导管控力度,提前预判清明假日期间交通流量较大、易拥堵路段(区域),安排警力定点值守疏导,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止道路交通拥堵。

新宁交警: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

 

严查重点交通违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紧盯7座(含)以上小型客车、大中型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把国省干道入口关,重点打击超员载客、超载运输、非法改装、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

积极配合运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严查非法营运、超限超载、“营转非”客车参与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结合清明节假日期间群众祭祀扫墓、踏青出游等高峰出行实际,采取设置临时执法检查点与加强机动巡逻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依法严查严管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涉牌涉证,驾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非法改装车辆上道路行驶,以及货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

新宁交警: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

 

严管农村交通违法,减少农村交通事故

新宁交警联合派出所、乡镇综合执法大队加强路面管控措施,依法严格查处农村地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小型客车、农村营运客车、农村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超载运输、疲劳驾驶,轻型货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变型拖拉机等农用车辆使用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拼装、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严管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

狠抓“三车”整治,杜绝较大交通事故

依法严查严管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摩托车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改装、拼装车辆上道路行驶,无牌无证低速电动车违规上道路行驶等各项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闯红灯违法。同时,加强农村地区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分析和管控,严防较大以上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危化车辆检查,消除危化车辆隐患

新宁交警切实加大对平交路口、匝道口、急弯陡坡、互通立交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同时充分依托收费站、执法检查站,广泛运用大数据手段,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烟花爆竹运输、燃气运输等重点车辆路检路查,依法严查严管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运输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车厢违规载人、利用改装车辆加油售油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违停整治,保障辖区道路畅通

新宁交警综合采取监控抓拍、摩托车巡逻、定点疏导值守等方式,依法严查严管违法停车行为,重点整治违法占用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消防通道、路面狭窄的背街小巷停车造成交通拥堵或影响消防救援车辆通行的违法行为。同时采取监控抓拍与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查严管机动车强行加塞、不按规定车道通过路口、一次变更多条车道、压实线变更车道、违法掉头,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运车辆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等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提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新宁公安交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村村响、LED等媒体刊播清明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在疏导交通的同时,提醒出行人群,注意选择合理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车流高峰,主动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文明祭扫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祭扫出行期间不酒驾、不超员,文明、安全驾驶,确保群众清明节假期扫墓出行安全。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