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书画 > 书画快讯
投稿

矢志不渝谱写华章

2020-01-10 22:36:44 来源:虢国文化网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虢国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刘宗武

        三门峡市虢国文化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刘宗武,汝州市夏店镇刘窑村人。1970年武汉钢铁学院本科毕业,曾先后在武汉钢铁公司及宝鸡石油钢管厂,三门峡耐火纤维工业总公司等单位工作。1988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破格授予高级工程师。1988年先后任三门峡市外贸局副局长、党委书记兼局长和三门峡大学、三门峡工学院副校长、副院长,三门峡市劳模。

 

      2002年退休后,刻苦学习认真研究中国古典文学。受聘为虢国文化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后,孜孜不倦的努力,坚持不懈的探索。认真对虢国历史和文化查资料作分析进行深入的研究。经过几个月的辛苦努力,《古虢国一虢郭氏族人的祖源地》,《虢国在周王朝兴衰过程中的功过是非》、《"假虞灭虢"的沉重历史教训》和《中华第一剑与人工冶铁史》四篇稿子被陕西省宝鸡市、河南省郑州市及三门峡市两省三县市社科院联合举办第二届虢文化论坛征集稿件均被评为三等奖。奖项获得之多是这次活动的亮点,他的研究成果为弘扬虢国文化,推动虢国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王治恩 
文章来源:虢国文化网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