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川
投稿

渠县开展“四个一”活动 庆祝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20-05-31 14:54:2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edb1bb60078fa199001161cb4d22436.jpg

   新华卫视(四川)讯: 在2020年“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渠县科协围绕“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组织开展了渠县“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展、慰问一线科技工作者等“四个一”活动,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

525081aeb481384ab602115a7e0c884c.jpg

   展一次风采。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渠县科学技术协会在全县组织开展了渠县“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活动,并对前2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通过电视、网络、展板、报纸等形式,宣传他们在科研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科技扶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风采和业绩,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49b433bf2f0a6c049fe9f3f4b7d0bd4f.jpg

   发一封信。渠县科协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特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了一封慰问信。旨在激发、引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渠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同时也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2d61cd86935be48b623761e7bf744fad.jpg

   到一线服务。渠县科协组织科协系统干部和科技自愿者,在“天府科技云”平台上线前后,深入基层和一线,了解科技工作者所思所盼,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谋好事、维权益,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

b4e7e51863e3a797c4942c0a105f496c.jpg

   去一线慰问。5月29日,渠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国斌率领下,先后看望慰问了渠县经济开发区、县卫健局、县工程师协会、县教科局等部门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召开的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国斌表示,“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意义重大,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人才的重视。他说,渠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以自己的知识、经验和热爱对各个科研项目攻坚克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李春江、魏淑芳、罗莉等科技人员代表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一定积极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渠县科协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引领、关心、服务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f313a1ac00d43db7bb3c22c4956d2f42.jpg

   据了解,2019年渠县新注册商标1122个、申报国家专利259件。新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新认定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技改投入增长10.7%,实施科技计划项目9个。记者(张春/王智)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