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川
投稿

开江县坚毅家庭农场

2020-01-01 14:32:3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四川)李大奎讯:肖学芬四川达州开江,1989年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拼。于2013年,因父母年老体弱需要照顾,才回到家乡《土地坪村》创业,由于交通不便,条件差,当地大部分人都外务工。大片土地谎废无人耕种。常年杂草从生/杂树盖满土地,她就萌生了一个想长期留在家乡的想法。于是她和丈夫商量,在2014年和村民达成协商后,把260多亩土地承包了下来。组织有劳动力的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把荒地开垦出来,并种上了核桃树,和少量的水果树。

2017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挣取到一试一例的硬化公路指标。主动筹资,并发动其他村民筹得一部分资金,硬化了3公里社道路。为了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难题。

每年利用当地贫困劳动力,进行果园除草,施肥,杀虫管理等。到2017年,核桃树已基本成林,又在林下种植了黄精,重楼,等中药材。到2019年黄精,重楼已发展到20多亩,同时也解决了10多人贫困劳动力在家就业。目前,核桃树均已挂果。在达州市现代农业发展联合会的带领下,学习了环保酵素,可使用在果园管理中,用环保酵素改良土壤,控制虫害,制做堆肥,做好绿色农产品。

乡村振兴。我的责任。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