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川
投稿

2020 年“中华武术”文化传承合作学校联盟 成都赛区短兵对抗赛隆重举行

2019-12-17 19:04:0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赵永忠 尹绍平报道):20191214日,“2020 年“中华武术”文化传承合作学校联盟中华短兵对抗赛预赛”在成都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隆重举行。这次比赛是由“中华武术”文化传承合作学校联盟主办,该联盟成立于2017年,前身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重点课题《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下地域传统武术校本化开发与利用》课题成员学校,各实验校研发校本武术教材,通过武术文化进课堂、进大课间、进社团的途径,以点带面,普及最具有民族特色的武术传统文化,继承民族绝学,落实立德树人。本次比赛是成都区联盟校的预选赛,来自成都的五所中小学共计120余人参赛,分别是郫都区川科外国语学校、新都区北星小学、成都市棕北西区中学、成都市迎宾路小学校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开幕式上,成都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吴润平院长致开幕词,吴院长说,中华短兵作为民族文化的象征,早在先秦时期就非常流行,1928年正式成为全国比赛项目,是非常具有民族文化的运动项目。成都师范学院的前身是四川教育学院,长期根植于基础教育,一直以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为己任,愿意和“中华武术”文化传承合作学校联盟一起,继往圣之绝学,承民族之精神,落实立德树人。

 

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周滔先生说,本次比赛看到短兵运动在联盟校的带领下蓬勃发展,而且运动员水平之高已经具备引领的能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短兵会在“中华武术”文化传承合作学校联盟的发起下,火遍全国,为复兴民族文化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精彩纷呈,不同流派的刀法、剑法均同台竞技,无论是双手剑法、双手刀法还是峨眉剑法,小小健儿均在赛场上展现出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弘扬民族文化。预计在明年暑假,“中华武术”文化传承合作学校联盟会和成都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举办全国联盟校短兵对抗赛,到时候来自全国的40所联盟校一起同台竞技,相信比赛会更加精彩绝伦,“论剑天府”,期待明年暑假。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