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投稿

中·印尼民间联谊开启美好未来

2022-10-24 09:58:2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中国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文促会)与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于2022年10月22日携手成功举办了线上交流活动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经中国·云南省民政厅批准于2014年9月在中国·云南昆明市成立。目前会员遍布全省十六个州市及地区,由6753家企业和136位知名人士组成,归类组建了17个行业发展委员会和312个专业发展委员会,本会现任会长是著名建筑师、同时也是中国·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发起创始人的刘军先生。
      云南文促会旨在搭建一个为文、体、教、旅及经济贸易等领域的会员及公司牵线搭桥,协同陪跑,一同成长的创新型,数字化的社会组织协同平台。

      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成立于1999年,是印尼目前最大的华商社团之一。华裔总会重视政、商关系的连接和维系,总部设在雅加达,现有88个分支机构遍及印尼各岛。总主席黄德新先生是印尼水泥大亨,企业涉及多个行业。执行总主席黄印华医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著名侨领和企业家,与高层关系融洽,中文功底扎实,曾率团赴云南参加99昆明世博会,到郑和家乡考察交流。华裔总会希望与文促会互利共赢、携手共进!
      双方在交流活动中,畅所欲言。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黄德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自古云南和印尼在文化和商贸上交流频繁,后疫情时代,华裔总会为即将到来的大发展和合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印尼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希望与云南文促会在工程建筑、新能源、中草药研发、农林牧渔、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疫情过后的新首都搬迁也会全面开动,希望中国云南省企业参与建设印尼新首都,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谋繁荣发展。同时建议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建立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的联络处,作为印尼方信息分享的平台,项目对接的平台,更高效的达成多方位合作。
      印尼驻华周浩黎大使阁下出席并见证了线上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大使在致辞中祝贺印尼华裔总会和云南文促会举办的线上战略合作框架签订取得圆满成功,印尼政府支持华裔总会积极与文促会开展全方面的合作,欢迎中国云南省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印尼重点项目,携手共创印尼与中国美好的未来。

      云南文促会会长刘军和副会长时才云在讲话中表示:目前,云南文促会积极发挥商社团民间组织优势,采用“请进来、闯出去”,广泛与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将在城市规划设计领域、城市建设领域、教育领域、中医药领域、体育领域、旅游领域、农业和渔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借助云南和印尼互补性特点形成突破,有效促进民间文体教旅医及经贸合作。届时希望得到尊敬的黄主席和华裔总会侨胞们的大力支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创辉煌!

      活动现场,双方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达成共识,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中国云南文促会会长、董事长、总设计师刘军先生,副会长、央企总经理时才云先生,云南省体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万雷先生、外联总监魏罗罗女士,硕士生导师、总经理蒋晖先生,院长张明胜先生、总经理黄永坚先生、总经理李啸成先生、财务总监肖望伟先生、董事长奠八仙女士、总经理张加坡先生、董事长总经理陈宥宏先生、秘书长副总经理梁天先生等出席了线上签约仪式。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先生、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先生、印尼执行总主席黄印华先生、印尼华裔总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张莉女士、 印尼华裔总会文化教育部部长韩善美女士及主要理事等出席了线上签约仪式。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