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22-04-02 09:42:2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 工作人员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

本网讯(通讯员 高华信)清明节临近,村民们祭祖扫墓、燃放烟花爆竹活动将大幅度增加,烟花爆竹迎来销售旺季,为从源头上清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近日来,巨口铺镇社会治安和应急办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及各门店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 工作人员对无《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门店负责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

此次行动对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烟花爆竹零售点,检查人员对照省应急厅下发的《2022 年上半年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中《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表 》,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是否悬挂在醒目位置;主要负责人是否考核合格,销售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零售场所的安全条件是否符合AQ4128规定;零售场所是否与居民居住场所在同一建筑物内;零售场所是否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灭火器材;存放产品数量是否超过许可证载明限量,产品码放是否整齐、稳定;销售产品的外包装箱上是否粘贴流向登记标识码;是否销售冒牌、超标违禁及“假大空”等违规产品或专业燃放类产品等进行了细致检查;是否存在载明的区域外烟花爆竹产品;是否在门店外随意摆放烟花爆竹。对存在安全隐患销售点,检查人员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零售点负责人立即对隐患进行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向村民和零售点开展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安全祭扫,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检查人员对其他门店进行了检查,同时广泛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违法活动。并要求无《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门店不得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

此次行动加强了清明节前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通过宣传教育警示,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意识。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因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