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武冈市开展专业化防治机手培训

2022-05-16 15:08:1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通讯员 廖用信 李莎莎)“配药人员应在穿戴防护设备齐全的前提下,按照二次稀释法的操作要求,在开阔的空间进行配药”,来自8个组织的70名机手正在认真听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戴耀擎讲解植保无人机安全操作知识。

武冈市开展专业化防治机手培训

 

一年一度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马上就要开始了,为了提高防治效率,减少农药使用量,杜绝发生农药安全事故,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组织开展了专业化防治机手培训活动,培训期间,学员们在教员的耐心讲解下,掌握了农作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控、杂草识别与防控、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无人植保机安全操作等知识,并通过了理论考试。

武冈市开展专业化防治机手培训

 

植保无人机低空喷洒农药具有操作简单、效率高、喷洒均匀、可规模化作业等特点,是人工和传统喷药机的30-50倍。近年来,武冈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积极推广高效植保无人机,培养了一批专业知识深厚、操作技术强的无人机飞手,为加快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助力粮食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