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潭府乡:“党建红”引领“环境绿”擘画乡村振兴图景

2022-05-13 16:57:1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新媒体中心(通讯员:刘艺珺)“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2022年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潭府乡将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和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着力点,持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民生能力,用“红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打造生态环境高颜值。潭府乡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号召党员“勇敢站出来、带头做表率”,着力做好“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和环境整治工作。在潭府乡各路段,均能看到各村党员群众沿着马路捡拾塑料袋、烟头、果皮纸屑等白色垃圾的身影,全乡机关及20个村的93名网格长、900多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入户宣传绿色生态理念。

 

以“党建红”带动“产业绿”,走上产业兴旺致富路。潭府乡借助“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用红色党建助推“一村一品”建设,因地制宜的发展油菜、萝卜、白菜等农作物和猕猴桃、水蜜桃等精品水果种植,培育出了“金艳”、“东红”猕猴桃等一系列特色品牌农产品。据统计,潭府乡已先后建成了猕猴桃、水蜜桃、黄桃、蓝莓、石榴等58个规模种养基地,拥有4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土地流转、辐射带动周围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党建红”助力“春耕绿”,多措并举守好米袋子。潭府乡采取“支部号召引领、党员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方式,发动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五个到户”入户走访做好春耕备耕宣传、农户备耕思想准备、早稻种植基地土地流转等工作,了解农户春耕中是否遇到困难、农资农具的准备是否到位等问题,及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帮助和带动农户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春耕生产活动,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保质保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

 

今后,潭府乡将继续坚持党员带头、系统治理、精准实施、持续发力,推进“党建红”与“环境绿”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家园,描绘美丽乡村“锦绣图”。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