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小沙江镇文明九年义务制学校:核酸检测进校园,众志成城护健康

2022-03-31 15:34:3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刘丹)为了认真落实市、县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力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小沙江镇卫生院联合小沙江镇文明九年义务制学校于3月31日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检测前,班主任和医务工作人员一起认真核对学生姓名及身份证号,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所有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候检排队保持1米间距、整齐有序地沿指定路线等候检测。做到不近距离接触,不扎堆,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上午11时,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冲锋在核酸检测一线。医护人员逐个为学生采集咽拭子。在采集口咽拭子时,头部微仰,嘴张大,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由医务人员采集咽部上皮细胞标本并保存,采集完成后,在老师们的指引下,学生们有序地按照班级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毕,各班主任引导学生立即回到班级。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是对小沙江镇文明九年义务制学校全体师生的一次防疫防控的全面排查,在全体师生及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筑就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但师生安全健康仍然是防控要求的第一位,学校也会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科学细致做好防控,让社会放心。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