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双清区火车站乡积极推进“林长制”工作

2022-03-30 22:13:0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邓淦文 毛旭辉 尹俊博)3月25日上午,双清区委书记、区林长曾秦伟一行到该区火车站乡政府、莲荷村,调研“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开展巡山和森林防火检查工作,区林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双清区火车站乡积极推进“林长制”工作

 

在火车站乡“林长制”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等情况,详细了解“林长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表示,要切实保护和发展好林业资源,规范管理,压实责任,持续稳步推进乡村绿化美化行动。“这里原来是村里的养老院,后来因为区里统一规划了养老机构布局,这里就闲置了下来,现在准备结合村里的实际打造成研学基地。”在莲荷村原养老院旧址,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调研组指出,要因地制宜在乡村文化、产业发展、资本运作等方面下功夫,盘活乡村闲置资产,变废为宝,打造成有特色的研学基地。

在水土保持科技园生态林区,调研组一行认真察看林长制公示牌信息及生态林灌溉、管护工作实际,详细了解林长制推进落实情况。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健全森林防火安全预警、综合防范、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对防火设备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切实提升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全力守住不发生火情火警火灾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调研组强调,要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做好疫木除治工作,确保今年全区松材线虫病拔点成功。开发管护好森林资源,培育壮大生态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纵深推进林业改革,使生态产品实现自身价值,推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使林业保护开发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协同并进,提升“用绿”质效。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