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河南南召乔端村:乡村颜值靓起来

2022-03-22 11:56:0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河南南召乔端村:乡村颜值靓起来

 

  本网讯(刘翔)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日前,在河南省南召县乔端镇水晶河村、提水浇灌,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在忙碌地栽种绿化苗木。道路两侧刚植的红叶石楠、石楠球、大叶女贞相映成趣,给人以美的享受,这是乔端镇开展“村庄绿化”行动的一个缩影。

河南南召乔端村:乡村颜值靓起来

 

  连日来,该镇抢抓春季造林绿化的黄金时机,把植树添绿、产业兴旺、人居环境结合起来,动员全镇上下扎实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工作,绘就乡村振兴亮丽底色。

河南南召乔端村:乡村颜值靓起来

 

  乔端镇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认真做文章,以创建市级“园林小镇”为目标,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中去,让环境美起来,让村庄绿起来。今年乔端镇重点打造水晶河村、古土门村、东乔村人居环境示范点,在水晶河村着力打造绿色通道3公里,对水晶河村西庄组进行整村绿化美化,补植补栽红叶石楠球800棵,树桩月季300棵,红叶石楠2000棵、绿篱5000棵、竹子900棵;对古土门村东庄排污水渠进行清淤,对道路两旁私拉乱建的猪圈、小菜园进行拆除,对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同时在马排庄村投资35万元打造盆景游园一处;对东乔村东乔社区两旁微型花园重新补植补栽,街区两旁4000余棵广玉兰、玉兰、大叶女贞及绿篱进行补栽修剪。

河南南召乔端村:乡村颜值靓起来

 

  乔端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行动,大力开展村庄绿化、庭院绿化、村道绿化等增绿行动,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段、分片、分村,持续推进村庄环境绿化美化。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动包村干部下沉村组,全程开进、全域跟进、全流程参与,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净化、绿化、美化”行动。

河南南召乔端村:乡村颜值靓起来

 

  随着农村绿化工作的全面展开,乔端镇共发放树苗30000余棵,发放树葵、格桑花种子100余斤,引导19个行政村的群众在房前屋后空闲地带自主开展植树种花,该镇上下形成浓厚的植树爱绿氛围,让乡村绿起来、美起来、靓起来。

河南南召乔端村:乡村颜值靓起来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