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卫健局:“三斧”劈出防疫安全诊疗新局面

2022-03-30 18:51:2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 刘艳阳 曾文)“群众能放心来院看病,医务人员要用心看好病,医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日常诊疗工作都慢不得、等不起”,3月28日清早,隆回县卫健局党委书记王觉民带队深入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综治安全监控室、综合住院楼工地督查,要求该院负责人严防死守三大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隆回县卫健局:“三斧”劈出防疫安全诊疗新局面

 

“雷霆”防疫挑担子劈好“第一斧”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自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以县卫健局党委书记王觉民担任总联络员的指挥体系迅速成立,一幅统帅全县防控疫情的“作战图”迅速铺开,一支组建卫健、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11个执行组的“专班组”果断行动,一张群防群控、联动反应的“防控网”严实织密,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街道、每一个乡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委会、每一个网格之外,全面覆盖到每一家医疗机构。“手机一响就出汗,不怕有任务,就怕漏掉任何一个应急电话,任何一个环节输不起”,在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复盘会上,王觉民向县委书记刘军、县长杨韶辉“交作业”的同时也谈“心头之患”。连续作战10多个日日夜夜,让王觉民“神经过敏”,他对每日的综合协调、线索核查、流调摸排、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情况了如指掌,坐镇精准调度,勤走巡防排查,复盘提升补短,每天工作在18个小时以上,每天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饿了就泡一包方便面,累了也不敢打个小盹,离他办公室最近的综合组、信息报送组的工作人员看他劳累的直不起腰,感冒了嗓子也嘶哑了,心疼不已,想要给他泡杯罗汉果润润喉,被他严厉批评顶了回去,说“你们守好自己的卡口,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就是凭借这样一条“打铁的汉子”,带出了卫健系统一支“铁打的队伍”,全系统2000余名医务人员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用,快速开展流调、快速转运红码隔离人员、快速推进核酸检测、快速实施医疗救治应急演练,全方位地筑牢了疫情防控主战场的第一道防线。截止3月29 日,累计完成接种新冠疫苗1980630剂、核酸检测 195278份。

隆回县卫健局:“三斧”劈出防疫安全诊疗新局面

 

“绣花”功夫守安全劈好“第二斧”

越是疫情防控大于天,安全生产越是天大的事。“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离开抓安全生产的疫情防控和医院发展,是无基之墙,无备之战”,王觉民每到一家医院,都要详细察看了解项目工地、锅炉房、食堂、用电、供氧、用车、电梯、发热门诊、各楼层的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抓安全生产的号令,以绣花的功夫抓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措施严而又严,督查细而又细,隐患小而又小。局党委建立班子联点抓、专职股室具体抓、纪检机关督办抓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协同高效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县人民医院建立安全生产工作专班,集结班子成员、总务后勤科、综治办、监察室、医务科、护理部等部门开展不定期督查3场次,42家医疗机构共排查出隐患120余起,均已整改到位。

隆回县卫健局:“三斧”劈出防疫安全诊疗新局面

 

“深蹲”诊疗保健康劈好“第三斧”

越是在情防控按下“快进键”的时候,医疗服务越是要“深蹲”起跑促提升。“科室56张床位一直满床,患者对我们很信任,在疫情特护期,医护人员气可鼓而不可泄。”在县人民医院肿瘤血液内科,科主任胡玄表示决心以优质的诊疗服务同全县卫健人一道,一篙撑过河,确保患者不受疫情影响,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县卫健局统筹日常诊疗和疫情应急医疗救治布局架构,面对各医疗机构住院病人、就医人次整体有所减少的情况,及时稳舵,提振信心,3月28日县卫健局局长简丽华召开经济运行指标运行分析会,要求各医疗机构摆脱业务指标“分数情结”,卸下经济效益“排名纠结”,蹲一蹲医疗质量,提一提医疗技术。县人民医院立即推出《医疗质量督查方案》《总住院医师制度》,呈现出人才梯队活力不减、医疗质量标准不松、就医体验温度不降的良好发展局面。据统计,3月29日42家医疗机构单日住院人数26090余人次。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