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宝丰廷怀汝窑主动出击开启企业互动新局面

2022-03-24 21:29:0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李贵民) 3月23日上午,在宝丰县中汝廷怀宝丰汝瓷艺术馆内,来自《乡村姑嫂》抖音的团队和鲁山县康力加灵芝孢子粉种植基地生态农业人员,深入廷怀汝窑艺术馆参观,不时发出“啧、啧……”赞叹声。

 

 

      李廷怀先生从小就,对汝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岁出头,李廷怀被招工到汝州市国营汝瓷厂当工人。80年代中期,参与成功研制出月白釉。1991年,正当他铆足了劲儿大显身手的时候,工厂倒闭关停,他只能下岗在家。

 

      1997年,李廷怀因肝硬化家徒四壁。即便如此,通过没日没夜的拉煤积攒下来的5万元钱,在他52岁的时候实施了建造窑炉计划。

 

      2001年4月,汝州市发现北宋官窑遗址张公巷官窑。为见证这个千古奇迹,他踏遍汝州市大大小小的建设工地,搜寻一片片瓷片,研究整理、分析化验。

 

      2000多个日日夜夜的苦干,李廷怀先后调整配方589个,遭遇了1800多次的失败,经过196次的试烧,终于成功烧制出张公巷北宋官瓷,使断代800年的汝官瓷卵青釉重见天日。2006年12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作为特邀嘉宾做了关于张公巷卵青釉的发现复制成功的专题报告,在陶瓷界引起强烈震动。

 

      月白釉研制成功后,李廷怀发力汝瓷创新。经过上千次实验,最终研制成功了手感温润如玉,釉色更加细腻、漂亮的青釉。2013年7月3日,玉青釉白胎瓷正式取得知识产权证书,玉青釉白胎瓷由此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为了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李廷怀先生又将目光投向了绿色健康产业。经过反复的实验,终于在2015年夏天,在豆绿釉上试验成功,发明了活态瓷。当年11月,北京某检测中心通过检测测定,36项检测全部达标,廷怀窑活态瓷不含镉铅镍锰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

 

      本次活动是廷怀汝窑应邀走进鲁山康力加灵芝孢子粉种植基地探秘养生保健之后,《乡村姑嫂》抖音团队在康力加灵芝孢子粉种植基地郭总的组团下,满怀激情来到廷怀汝窑,探秘这里的“中华瑰宝”,感悟这里的养生健康元素。活动的开展开辟了企业文化互动、互容的新局面。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