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潭府乡扎实开展春季秸秆禁烧打响蓝天保卫战

2022-03-16 21:57:2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谢飞飞 安泽洋)“惊蛰”已过,“春分”将至,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秸秆焚烧多发时期。为扎实做好杂草秸秆禁烧工作,3月14日,新邵县潭府乡召开“春季秸秆禁烧打响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潭府乡全体干部、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要落实网格化监管, 做到每个区域有人管、有人盯、有人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网格人员进行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迅速报告和处置火情;二是要严格执法督查,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全乡按片分3个巡查组,强调巡查时间、责任区域、责任人及工作要求。坚持24小时巡查,对责任区域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巡查,及时妥善解决焚烧秸秆事件;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手机微信群、张贴标语、入户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途径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

会议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美丽新邵建设,必须不折不扣抓落实、出成绩。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