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新闻 > 新华人物
投稿

用歌声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牢记使命的歌手殷延才

2022-03-16 11:41:5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他嘹亮的歌声不仅传遍山东省淄博市的大街小巷,还从淄博唱上了井岗上,唱到了中央电视台和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的领奖台。他就是山东歌手殷延才。

 

      2015年,在“淄博剧院”,殷延才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而在此之前,殷延才已经参加了三届淄博市颇有影响的《百姓春晚》、并出任淄博市三届“乐龄春晚”艺术总监;在感动淄博人物颁奖晚会上,他成功塑造了“时代楷模”当代保尔——朱彦夫的光辉形象。

此后,为了学到更多的音乐知识提高自己,2017年,殷延才又到中央音乐学院进行了深造学习。

2018年1月24日,“2018爱我中华第二届大众春节联欢晚会”在京隆重举行,在3200多名报名选手中,200多名有一定代表性的优秀歌手、艺人走上了“2018大众春晚”舞台。作为“时代楷模第15届中国公益形象大使”和“2018爱我中华第二届大众春节联欢晚会优秀歌手奖”的殷延才榜上有名,并入选“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8‘爱我中华’第三届大众文艺晚会”。

 

 

在殷延才的心里,唱歌,是一种文化的宣扬,一种爱的奉献,一股正能量的传递。在工作中,殷延才不断向我国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李双江虚心学习,并与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冠军刘大成、《星光大道》获奖选手山楂妹、郝歌经常在一起学习交流。同蒋大为、李双江、刘大成、郝歌、山楂妹等经常同台演出。

殷延才不只是歌唱的好,职业素养和品德也很高,经常参加送文化下乡,进养老院演出以及各种公益慈善义演,而且多次参与募捐,用歌声和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歌手的奉献精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殷延才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用最普通的方式,身体力行的传承红色基因,为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助力。

 

      2020年8月29日上午,中国世纪大采风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大兴星光影视基地正式开幕,在活动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原主任薛启亮做了开幕词。在颁奖典礼上国家农业部原办公厅主任徐静,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刘生荣,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洪长春,中国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原秘书长王锋,教育部中华孔子学会副理事长苟君厉,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中阿经贸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主席成宝坤等与参会嘉宾做了深入交流,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这次颁奖活动中,殷延才和苏勒亚其其格、星光大道冠军歌手老村长等为各地的参会代表进行了献艺表演。

2021年5月1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殷延才北京独唱音乐会又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录制圆满成功。

殷延才用他富有磁性,浑厚有力的歌声,让人思至亲怀故乡,也能让人在高亢激昂的民族风中激发梦想!

 

人物简介:

殷延才,山东淄博人,生于1956年,中共党员。CCTV中国乐坛签约演员,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评委;中央电视台三套《向幸福出发》《幸福帐单》优秀歌手。2016年赴俄罗斯参加中央电视台组织中俄建交69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018年度参加中国星梦综艺盛典荣获总冠军。2019年受邀进军影视界,1月份签约了电影《陕西冷娃进城》配角特约演员。2020年受邀参加庆祝建军九十三周年八一军旗红,荣获优秀国际金奖。2020年受邀参加喜迎建国71周年为祖国喝彩,荣获优秀国际金奖。2020年受邀参加庆祝建国71周年为祝福祖国,荣获优秀国际金奖。2020年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阳节大型晚会。优秀原唱作品:《有爸妈的地方最温暖》《中国之路》《人生之歌》《孝妇河》《管仲颂》等。(作者:凯桓)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