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昆明市通告!对部分赋“黄码”人群开展免费核酸筛查

2022-03-13 12:40:08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房瑞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昆明市通告!对部分赋“黄码”人群开展免费核酸筛查

昆明市通告!对部分赋“黄码”人群开展免费核酸筛查

 

本网讯(赵永忠 尹绍平)3月12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对部分人群赋“黄码”开展免费核酸筛查。
      2022年3月7日以来,昆明市陆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病例。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及时、精准、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即日起对部分人群赋“黄码”,开展免费核酸筛查。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范围
      对在新冠肺炎感染者所在区域停留过的人员进行赋“黄码”,开展免费核酸筛查。
二、告知事项
      (一)请密切关注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信息,关注个人健康码状态以及手机短信提醒,按照指引配合核酸检测。
      (二)“黄码”人员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三)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间隔须大于24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四)请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在转为“绿码”前,减少与他人接触、尽量独立居住、不参加聚集活动。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其他
      (一)如在24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请在接种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二)正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期间的“黄码”人员,由集中隔离点、人员所在地社区在健康管理期满后按规定转“绿码”。
      (三)昆明市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将严格查验“健康码”作为通行必须凭证。如不及时检测,将不能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不能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
      (四)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4小时咨询电话:12345
来源: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房瑞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