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襄城县:“三个毫不动摇”抓实教育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13 12:42:59 来源:本网 作者: 责任编辑:房瑞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红水 /汪静)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基层干部身处乡村第一线,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如何培优训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不仅关系着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是否稳固,还关系着乡村振兴战略能否顺利实施。近期,襄城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立足破解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专业恐慌”等现实难题,坚持“三个毫不动摇”抓实干部教育培训,锻造一支“爱农村、有本领”的过硬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毫不动摇”地贴紧“重大部署”,强化主题培训。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的后备军,肩负着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重任。襄城县委组织部在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襄城县农村基层干部乡村主题培训计划》,将全县直单位机关干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含驻村干部)、乡村集体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负责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党员干部全部培训一遍,计划培训30000余人次。
     “毫不动摇”地坚持专业能力提升,狠抓业务培训。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专业能力是干事创业的前提,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线主力军”,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党中央各项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能否真正在基层落地见效。襄城县委通过印发《关于加强“五会”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意见》《关于组织开展“人人学业务、人人讲业务”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通过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乡村振兴大讲堂”,组织开展“人人学业务、人人讲业务”“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编制业务资料手册和组织各类研讨交流会,聚焦全县党员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突出组织需求、岗位需求,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培训190余期,培训党员干部17000余人次。
     “毫不动摇”地加强乡镇党校建设,打造教育培训“主战场”。乡镇党校是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襄城县扎实推进乡镇党校“六有”规范化建设,实施乡镇党校挂牌评星机制,截止目前,全县乡镇党校中已评选“三星”级党校8个、“二星”级党校4个以及“一星”级党校4个,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乡镇党校的规范化建设,确保2022年底前16个乡镇党校全部达到“三星”级标准;持续深化“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根据《襄城县2022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批分期对所辖各领域党员进行兜底培训,实现“基层党员进党校培训”的常态化。同时,把乡村振兴实用技能培训作为乡镇党校培训的主要内容,确保学有所需、学有所用,努力打造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带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

文章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房瑞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