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2022-03-16 09:33:28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张钰、汪鹏) 从清晨到黄昏,从日出到日落,你总能看到一个个“大白”频繁地穿梭在战“疫”一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你可能看不清隔离面罩下他们的真实模样,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只能听见他们嘶哑的声音,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但你一定知道他们为了谁,为什么而来。防护服背后的他们可能是谁的妻子,可能是谁的父亲,亦可能是谁的孩子,但拥有诸多身份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棘先锋”。

 

每一位“棘先锋”身上都贴着的一个红色胸牌,上面醒目地写着“有我在,请放心”,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辨识,请群众放心,遇到问题找他们准没错。

黎明时分,晨光熹微,医护人员早早到达各个核酸检测点,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帽、隔离面罩,着手准备核酸检测工作。为了保护学生安全,不耽误学生上网课,该街道后海西等社区特地开设学生通道为孩子们快速进行核酸检测。队伍中有不少年纪较小的小朋友,他们不吵不闹,乖乖地配合医护人员。“不要害怕,很快的哦,你真勇敢!”医护人员为了缓解他们的紧张,温柔的鼓励着。

 

为了节约时间、节省物资,不耽误核检工作的正常进行,他们每个人都穿了纸尿裤,工作了一整天几乎没喝过几口水。“时间紧,任务急,上厕所穿脱太浪费时间了,还麻烦,还是这样一步到位比较好。”一名医护人员说道。

长时间站立使得医护人员的双腿像灌满铅一样,腰也直不起来,只能斜靠在椅子上休息片刻。脱下防护服、摘下防护镜,看到的是被浸泡出褶皱的双手和脸上被护目镜压出的深深痕迹。她们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在锦湖社区核酸检测点必然能看到机关干部崔靖晨的身影,他还拥有另一重身份——棘洪滩街道锦湖社区党总支委员。锦湖社区共设置13个核酸检测点,但由于小区各个楼座相对分散,彼此相距甚远。为了确保每个核酸检测点工作的顺利进行,身为党员的崔靖晨一个点接着一个点地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解决。早出晚归,一天下来成功占领微信朋友圈步数排行榜第一。辖区内有5个阿富汗籍居民没有身份证,无法进行核酸检测的登记工作,崔靖晨闻讯上前用英语与其交流,顺利为其登记护照,完成核酸检测,获得了居民的认可与称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崔靖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胸前“有我在,请放心”诺言,让党徽在基层战疫的阵地上熠熠生辉。

 

 

      “各位居民,赶紧出来排队做核酸检测啦!别忘了戴好口罩、带好身份证!”一听就知道港东庄社区霸气喊麦的孙瑞英大姐又来动员居民前往检测点了。“大爷您好,我是咱社区的工作人员,知道您不方便出门,所以我们来上门做核酸采样,您开下门吧!”为了确保不漏检一人,社区工作者提前统计好行动不便的居民,派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为他们送去温暖。

 

      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你总能看到“大白”。他们或手持小喇叭维持秩序,或背着沉重的喷雾消毒机细致消杀,或不分昼夜坚守防线站好门岗。即便这样,依然会有部分群众不理解,“哎呀,登记也太麻烦了”、“你们这检测速度也太慢了,让我们等候的时间也太久了吧,我要投诉你们”......面对这些情况,社区工作者毫无怨言,只是上前做好解答,安抚群众情绪。他们知道,他们要扛起“一线工作”的责任,守护好万家灯火。

从朝到暮,有“棘先锋”的身影,通宵达旦,护一方平安。有我在,请放心!致敬战“疫”一线每一位最美逆行者。携手抗疫,攻克时艰,疫情终将退散,我们定会胜利,山河无恙,静待春安!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